【译文】ALICE背包三部曲之三

原文链接:Soldier Systems Daily

本站原创翻译,转载前需联系本站

作者简介:泰瑞·鲍德温中校(现已退役),曾服役于美国陆军(1975-2011),服役期间曾在步兵和特战单位中工作。

第2部分中,我们讨论了ALICE背包本身的一系列改进。在第3部分中,我将重点放在ALICE背包框架(背架)和未继续研发的版本上。老实说,ALICE背包系统的最脆弱的组件是公发背负系统和铝管背架。LC-1版本的背架非常容易损坏,所以后勤人员必须常备替换备品。尤其是在许多空降单位中,这都是每次跳伞后急需解决的问题。LC-2版本虽然有所加强,的确是更耐用了一些,但也没有得到大幅改善。

P1010006-e1444441358994

可以说不单单是在创意和设计过程中,而且在执行上都存在着缺陷。但这也是在平衡了强度、重量与成本之后不得不做的妥协。一些例如TT(战术裁缝)和TAG这样的公司为ALICE背包或者其仿制版型生产了更加重型的金属背架。都采用了焊接工艺来取代公发背架上使用的铆接工艺。这些产品我都经过手,它们似乎更加坚固而且也广受好评。然而,据我所知这些产品没有配发或者经过任何的严格的军方测试。我个人也没有实地使用过。但如果你喜欢金属背架而非新型的金属背架那么这些产品似乎在强度上比公发背架有显著的提高。(是不错的补品)

为ALICE背包寻找一种新型的背架可以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至少在80年代初。但并不是陆军官方起的头,而是被士兵发起的。第一个候选产品是商版的Coleman背包背架。包括我在内的测试者们,用两种方式来测试这种背架的使用。一些背架本体保持不变。而是去修改ALICE包本身与背架悬挂部分和背架套,以便它可以像民用的Coleman背包一样连接到背架上。更多的人实际上用刀热切修改了背架,以便它可以插入到ALICE背包的背架套里。这样就缩短了Coleman背架的长度,大约就和公发架子一样了。我用这个好几年切短了的版本。比公发的稍微舒服那么一点。但它由于硬度不足在承载量大的情况下会产生过大的弯曲令我不是很满意。所以寻找更适合的替代品的工作仍要继续。

可选的备选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出现。于是在80年代末军方开始专注像CFP90背包这样的内框架构设计。那个时候战术行业圈子相当小。有些公司,像EAGLE之类会直接生产适合使用ALICE背架的背包,但是没有人去做现代化的背架。这一直到90年代末MOLLE系统开始发展起来之前都没有得到改变。有些人可能没有意识到,除此之外,MOLLE是的是最后一种同时被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采用的背包系统。这种设计还暗示了至少有部分的理念回归到了外架结构。尽管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的SPEAR系统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投入实地部署。第一型的MOLLE背架有一个球窝装置用来结合承载背心和背包组。这种尴尬的创新并没有持续太久。MOLLE I并不太受好评。并且士兵们在2001~2年早期的阿富汗行动AARs(After Action Review任务后回顾)中对此呼声很高。然而SPEAR背包也是如此。

最初的反馈是如此糟糕,以至于不久之后陆战队采用了一种不同的设计(一说是由于MOLLE II背架太不耐用,容易损坏,使得陆战队寻求新的背负系统,译注),尝试采用了内架设计的ILBE。陆军选择了改进之后的MOLLE II型,并且继续升级现有的系统。陆战队最终决定装备另一种叫做FILBE替代型外架设计。MOLLE II现在使用的是DEI(Down East Industries)生产的“4代“1603背架同时FILBE使用1606 MC背架。我个人与1606背架有一些小渊源。我从来没有被配发过MOLLE背包,但我在出于好奇在2008年初时借别人的用过几天。我立刻就不喜欢1603背架了。我不是一个小个子,但框架对我来说又有点太宽了,不舒适并且干扰我的手臂的自然运动。但我确实喜欢这个概念,并且猜想他们如果有——或者有兴趣生产——一个较小的版本。所以我拜访了生产公司,发现他们刚刚开发了1606时是从一种“锤头”而来(背架上部是工字型,类似锤子形状)而不是方形的。我问他们是否可以在ALICE背包上使用这种背架?作为回应,他们给我一个样品。我认为这是我所收到的免费装备中唯一没有来自政府的。

“锤头”(DEI生产的 1606因背架上端工字形的部分而得名)不能塞进ALICE背包背架套。所以我就把它切掉了并且打磨了边缘,于是这样就合适了。我写了一些东西并配上照片向DEI(Down East Industries)他们解释,如果他们把上沿做成方的,并且让它兼容ALICE和其仿制品估计有市场。他们感谢我但婉拒了,因为他们专注于他们自己的专利背包的1606背架项目,并将继续在这个方向上研发。我一直使用我修改过的1606,并且非常喜欢它。两年过去了,我想我不是唯一一个,告诉DEI他们失去了一个大赚一笔的机会的人。因为他们开始生产名为1606 AC(ALICE)的兼容版本。最终他们停止生产了“锤头”。正如他们所说,其余的都众所周知了。1606被陆战队选中作为FILBE的背架。同时,现在陆军中的4000空降背包也是其他的商业产品了。1606甚至能很好的兼容巨大的MOLLE背包组(右上)。当然,1606可以改装到任何ALICE或仿制品上使用。如果你仍然背着其中一个包我建议1606背架很值得一试。

自从ALICE背包配发,商版的背带就开始生产并且被士兵们购买使用。陆军本身配发过至少3种不同的背带。LC1版本的背带很薄,只有左边一个快开。LC2拥有厚实而短一些的肩垫部分和双侧快开。最终,制造了拥有更舒适和更长肩垫的OD色和丛林迷彩背带。然而,令人费解的是,第三版的背带没有向他的前辈们一样把连接带缝死。而是通过一个单独的1寸织带穿过一个在肩带上的织带套连接到ALICE背架上。这样的设计并不是一个进步。但这种肩带版本中了首次出现了相应的胸带(在胸口的横向固定带,可以有效地降低背包在运动中的偏移)。胸带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附件,适用于任何包的悬架。并且随处可见于在当今大大小小的背包上。当时经常可见士兵利用商业背包的带子或者干脆自己做一个用在ALICE背包上。

HSGI曾经生产过一种他们称之为Alipad(上排中间)的产品并且LBT仍有类似的填充式背负腰垫设计。我没有在任务中使用过Alipad,因为我喜欢在背和包架之间能有有一些开放空间方便透气通风。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经常使用,并且已经成为了它的铁杆粉。因为它的整体化设计,Alipad“整合了”悬挂,使其不会体积太大。以往在肩垫和要点部分的做法都是越宽越好。然而,这是一个需要依据个人的体验来说明的问题。单一的方案无法解决所有人的问题。

有些问题我将不再做赘述。“战斗包”是一种在你射击时背着的背包。好的战斗包,不仅帮助你承载,并且不会在你野外求生或接敌时增加困难。我再次向大家保证,以前没有,现在更不会成为一个ALICE脑残粉(还说不是,口嫌体正直啊……译注)。不为别的,我已经花了数十年时间来尝试改进ALICE,纯为了我自己的使用体验。我急切地试过这些年来已经出现的每一种新的“理想背包”。也一直在寻找明显能比ALICE更加胜任直接战斗背包角色的好包。但是我还没有遇到。

因为除去它的明显瑕疵,我相信大号ALICE背包仍是基本结构上设计最合理的的战斗背包。它的确需要进一步的修改和现代化,尤其是在后两篇文章中讨论到的背架和背负部分。而且我也相信,如果陆军在80年代对ALICE做了他们针对MOLLE那样的改进,它一定能更好的服役。他们应当专注于升级改进而不是只盯着寻找其他替代品代替ALICE。CFP 90,SPEAR,ILBE和其他“更好的”背包的失败并不是因为人们过分怀旧或反对技术进步。这些包的失败,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体现他们设计的初衷。就像M16随时间演变成M4和无数的个性化版本。我认为ALICE背包仍然是一个设计出更好的战斗背包的坚实的基础和高价值参考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