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冬季保温水壶(越战时期)

在寒冷地区进行军事活动正如热带地区一样,士兵也需要持续饮水。然而普通的塑料或者金属水壶在气温低于冰点时无法保温,所装的水很快就会结冰,加热又很不方便。因此美军研发了一种1夸脱容量保温水壶,以应对这种情况。

这种水壶在1960年列装部队,由双层不锈钢制成,夹层抽真空,以便在极寒环境下不结冰。寒带保温水壶的外形很有特点,为了减少散热面积,壶身是圆形的,不过这也使得它不能直立放在平面上。寒带保温水壶使用塞子密封而非螺纹瓶盖,瓶口部由橡胶制成,配合瓶塞可以完全密封。

和美军公发的其他水壶一样,寒带水壶也分为水壶本体、水壶套和水杯三件,帆布壶套早期版本还保留了M-1910双钩挂载,后来取消,只保留了滑动铁卡。

这种寒带保温水壶的生产从1960年一直持续到1986年,正处于冷战时期,美军有巨大的寒带作战的潜在需求,因此即便这种水壶成本很高,仍然生产了很多的数量。1990年,这种圆形的保温水壶被新型保温水壶代替。

资料来源:Olive-Drab.com
仓储号参考:

名称 FSN 指派日期
Cup, Water Canteen, Insulated 8465-753-6488 未知
Cover, Water Canteen, Insulated 8465-753-6490 未知
Canteen, Water, Insulated, Steel 8465-753-6489 未知

DSC_4676

DSC_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