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东京—冲绳深度强制购物团游记 Day 1

写在前面的话:

回来好一阵子了,辗转上海北京,以各种借口拖延这篇游记。但一想此行收益颇多,便硬着头皮开始码字。

本来今年答应朋友一起去乌克兰的,有首歌唱的不是好么“陪你去看核电站~”但是那边局势不稳定,只好放弃了计划。这趟日本还是药叔邀请我的,“一起去那遍地军版的国度吧…………”我是受了这样的安利便踏上了这趟剁手之旅。介于药叔之前已经去过一次,所有的先期计划工作都由他来完成,特此也鸣谢药叔的母亲大人对我们这一趟行程提供的技术支持。

日本去的人很多,攻略也不少,但是那都是给普通游客的,看看风景,赏赏名胜,尝尝美食。我这篇可就不一样啦,基本上只进店,不去景点!(那位说了,你这岂不是报了黑导游的强制购物团?)但是,此行去逛的店和买的东西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不仅买爽了,买不起、拿不动的也看爽了!

图/文:Kiven(阿凯)

编辑/校对:Beta-TNT(药叔)


本站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作为面向各层面的科普先从准备工作开始:

签证

日本的签证不能自己申请,就是说就算你是要自由行,也必须通过旅行社递签。

日本的旅游签证有两种,一是普通的单次旅游签证;二是3年多次往返签证(费用贵一些)。

至于具体需要的签证材料,每个旅行社的要求不同,也是因人而异。我的建议是大家多咨询下几家比较下。还有我不建议大家选择需要保证金的旅行社,纯属扯淡,除非你过往记录很差,为了保证出签率。

机票

这个好像没啥好说的,网上订,我这次的回程机票莫名其妙的送了我一张从上海飞泸州的票,还不能退了换钱,我当时一脸大写的懵逼。

酒店

我们俩大老爷们想把钱都用在刀刃上,当然酒店就凑活一下,在东京住的是考山国际青年旅舍,离浅草寺走路三分钟,冲绳住的是民宿,离美军海军医院公交站不是很远。东京的话订青年旅社比较实惠,冲绳可以考虑民宿或者海边的酒店价钱也都还能接受。

交通

既然是自由行,交通方式不得不提一下。

轨道交通:东京城市铁路和地铁很发达,四通八达。但是,初到东京可能会搞不太清楚如何乘坐,因为购票和换乘方式和咱们国内的地铁差别很大。日本的城铁和地铁都是根据距离核算票价,需要现在自助购票机上购买车票。另外列车站台也比较复杂,一定要看清自己乘坐的线路所对应的站台,同时还会出现不同列车停靠同一站台的情况,所以千万要仔细看清展台上的列车时刻表,以免做错列车。

公共汽车:日本乘坐公共汽车采取的是上车取整理券,下车结算的方式,根据你乘坐的站数,相应的金额会显示在司机上方的屏幕上,你要根据自己的整理券号码在下车时投币缴费,记得到时先准备好零钱。如果没零钱,车上一般也备有找换机,投入纸币即可换成硬币零钱。

自行车:我们在冲绳向民宿老板借了自行车,平时经常骑车的朋友应该会很受用,但是像我这种四体不勤的人被冲绳的大上坡大下坡搞得筋疲力尽。同样还有租借踏板摩托车的服务。

自驾租车:这个我问了个朋友,他告诉我国际驾照全部都是在日本禁用的。日本只认可法国,德国,美国等少数国家的驾照。其他国家的国家,都需要在大使馆,或者JAF这个机构申请驾照翻译件,需要本国的驾照,和获取驾照后当地生活6个月以上的证明。而且,这些国家的驾照,不需要在日本再考试的国家又有别的规定。中国的驾照,在日本是需要重新考试的。英国的驾照,是需要去JAF申请翻译免考的。申请方式可以邮寄,大概4天……总之很麻烦,我也不考虑了。

小贴士:一定要熟练使用Google地图,在日本超好用,不光坐车会告诉你车次和时间,另外站台也会标得很清楚,我们找路基本都靠它了。

 

不说废话,开始正题

 

Day 1:北京——仁川——东京


1900到集结地点集合,准备出发

030

031
作为Gear Illustration的成员,整齐划一的证件袋一定要准备好

2300在机场等待飞机前往中转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032
为了省钱,我俩在机场过的夜,提醒在机场过夜的小伙伴准备好睡眠工具(U型枕、耳塞、眼罩)晒一发自制三沙迷彩眼罩~

036

033

034
仁川机场的清晨,机场人不多,可能是纬度关系4月底还有点凉
035
随处可见的中文都让你产生了你还在首都机场的感觉……

着陆成田机场,在着陆之前在飞机上填写2张入境表格,入关很简单,不需要任何对话,就是按按指纹就好。海关人员可能会用英文问你几个问题,呆几天,什么的,给他看行程单就行。另外提一句,机场海关人员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大爷,动作比较慢,不要着急~

然后出来去找租随身WIFI的地方,大概是1300円一天,如果你够机智可以在国内提前订好,直接去取就行,据说国内订的便宜多了。要记得及时还回去,因为我们没有从入境机场(成田机场)离境(从冲绳回国),需要将租借的随身WIFI设备邮寄归还。到了租借的最后一天,本以为邮局下午五点下班,结果人家四点就关门了,只好晚一天寄,延误了一天,缴了罚款。随身WIFI网很快,看视频都行。但是B站在日本是看不了的……另外记得及时充电~

 

037

038

039
我们乘坐JR NEX线一路往市区去 票价3220円

040

041

042

043


045

048

049

051

050

穿过农田还有合川,我们终于快到达了第一站:东京站丸之内。由于我们这个团是“深度购物团”所以赏景这么俗的事我们不干。哈哈哈!

053

054

055

056

银座街头,人头攒动,仿佛到了王府井~咔咔咔,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此起彼伏的中文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我们一路步行向北前往目标地点——秋叶原。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天到东京的时候市区里的风非常的大,迎风的时候甚至可以无依托摆出迈克尔·杰克逊在舞台上经典的大角度前倾动作。晚上回到旅店和邻市来的旅行者聊天,他们也说今天的风大得离谱,甚至连电视台都专门报导了一下。

058
银座的步行者天堂

059

061

062
路过今川桥
063
JR线电器街站附近著名的高达和AKB48主题咖啡厅,各位宅们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

064

到达秋叶原。一路感慨着二次元产业的发达,一边寻找着军品店。

秋叶原的军品店主要以经营下场耗材,BB Gun耗材,以及COS Play复刻品为主,期间也有部分原品出售,没有什么太稀有的军版货,就见到几个EI的四丛背包,还有一套完整的早期三沙Molle II,当然可以买的东西还是有的。

065

069

068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也该返回旅店了

071

夜幕低垂,我们也该前往酒店办理入住了,于是我们乘坐东京地下轨道交通前往浅草。

072
地铁里常见的“精算机”,其实就是自助补票机。如果不知道去往目的地的票价,或者中途需要改变行程,出站前需要用它补足票款
073
车来了

 

074
这里的出口超级复杂,如果迷路了就先出站再寻找方向

075

076

日本的街头很干净,简直太干净,连垃圾桶都找不到,公共厕所也很少。所以我们就遇到了两个问题,扔东西和上厕所。路边店家的垃圾桶都是私人物品,上锁的,不能随便扔。日本的垃圾分类很细化,具体到大瓶子和小瓶子都有区别,一般在自动贩卖机或者超市门口会有垃圾桶。吸烟也是有专门区域的,街道上不能随便吸烟。最大的难题是厕所,在接受过了教训之后,到了地铁先找厕所,未雨绸缪,也是醉了。

关于厕所,还有个好玩的事儿。日本这边厕所保洁员似乎并不避讳。当天有一次我上厕所整嘘着一半呢,保洁大妈没打招呼就推门进来了,这时候厕所站位还有好几个人,我还有点儿不适应,看别人好像是都习惯了……

077
上锁的私人垃圾箱,属于旁边店家的

投宿考山国际青年旅舍,旅社的酒吧很小,但是和世界各地的朋友聊聊天也不错,认识了新朋友,一起把酒言欢。

078

 

席间国际友人非常关心祖国的网络政策,询问了我关于“非死不可“的问题,又引出了在我回国之后我给他们解释”翻墙“这一概念的故事。

079

第一天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

 

Day 2游记点此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