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东京—冲绳深度强制购物团游记 Day 2

图/文:Kiven(阿凯)

编辑/校对:Beta-TNT(药叔)


本站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Day 1游记点此阅读

Day 2:东京
080

在经过了一夜的休整之后,药叔和我二人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

081

东京一天的生活开始的很晚,我们7点钟出门的时候街上基本没有行人,我心里还纳闷“日本人早点都吃些什么?”一路上走来除了便利店之外没看见任何早点铺子,想必他们都是自己在家解决早饭吧。

082

从旅舍步行了大约三分钟,到达了名胜古迹——浅草寺

084

091
说实话,以前看照片的时候,我以为这个灯笼会更大一些……

今天的主要就是在东京市中心瞎晃晃~完成姑娘们嘱咐的购物任务……汗……

085
鸽子懒到翅膀都不张,走路过街……

由于时间充裕,我们就沿着google map的指示一路步行,路上路过了不少知名建筑。

086
万代总部大楼

089

088

087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吉祥物,怎么看都是一个果体,头上还套着个内裤的“绅士”啊!!

一路我们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日本城市的建筑密度很大,相对来说住房空间就很紧张,但是寺庙和神社出奇的多,而且普遍占地面积还比较大,我们走过大概两个街区就路过了大大小小十几座神社和庙宇。

090

092
吼吼吼~小旅馆的招牌颜色好暧昧
093
高层建筑物并不如其他国际大都市多,出于防震考虑吧
094
建筑工地,完全是小时候看的奥特曼的场景啊,谁给p个奥特曼打怪兽上来~

特别介绍一下,位于池袋的阳光城(sunshine city)的宠物小精灵中心(现在好像叫精灵宝可梦,还是按小时候的叫法比较习惯)

096

095

098
抱枕尺寸的卡比兽

后来新出的好多新的pokemon我都不认识了,就没拍……

097
当然了,皮神还是要买的~顺便加上精灵球~记得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出到外面,正对面就是Animate池袋本店,因为并不是深度的动漫宅,不是很感兴趣,就没进去看(买了也看不懂)

100

101

继续走啊~走啊~走啊(app记录显示我们那天光步行就走了30km)

102

103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传说中的歌舞伎町——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么,日本著名的欢乐街。

106

108

当然,我们是白天来的,不是很热闹(晚上有多热闹,我也没亲眼见过,哈哈~当老师的不能教坏小朋友)

109

具体关于风俗店了一些详情你们要咨询另一位王老湿,咔咔咔~

110
恩,就是跟这家店同名的“王老湿”

我们发现很逗比的一件事,歌舞伎町广播的预防欺诈的告示主要是以中文进行播放,吸烟处抽烟的时候听了一遍完整的,可见祖国男同胞(也包括部分女同胞)“为国争光”的决心是有多强。

绕到后面的小路,别有洞天。别说,就算是这种酒醉金迷的场所,也有清新的一面。

113

114

其实我也不信什么神啊鬼啊的,但是当天就像入乡随俗,拜一拜。

115

我求的是在后来的旅程中能买到稀罕的军品,结果真的应验了,日本的神对外国人还真客气。

116
鸟居,相当于咱们这儿的牌楼
118
这位就是日本的“学神”求他保佑我在英国读研不挂科吧

日本共产党虽然走过一些弯路,但现在走政党政治路线,党员已经超过40万

117

129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共产主义思想不能放松,来到日本也要找到党组织!

一些街头随拍。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37 138
139

有个地方到了东京就得来一趟,就像来了北京得去趟故宫一样。

那就是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的主要建筑在二战中被美军炸毁(轰炸东京),1958年底才重新建造完成。

130
满眼的绿色,以为到了郊区或者进了山

来了明治神宫正好赶上有一家人办喜事,沾沾喜气。

133

134

出了明治神宫,休息片刻,便移动向原宿,原宿和代官山、涩谷一起被称为是东京街头文化的代表,自然年轻人也超多,可以说这一地区代表了亚洲潮流的走向。

135

136

140
随处可见中文广告,还有周围人群中不时冒出来的汉语,都让你感觉你没离开祖国

143

新宿大十字路口,就是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的那个超有秩序的大路口。红灯亮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绿灯亮,满街是人流。不得不佩服人家老百姓守规矩。

临近傍晚,我们一路小跑着赶往今天的压轴景点——中田商店。

144
照片正中那个不起眼的招牌下就是中田商店了

商店位于上野区的一个市场里,具体位置可以参考药叔上一篇游记,我不擅长整理这些细化的东西,大家就随我看个走马灯吧~

和上次药叔来看的情况基本一样,店里对于我们还值得买的军版商品并不太多,只挑了几样平时想买懒得买的大路货。

从中田出来,还去了附近的那家First,主要为下场玩家服务的店,买了一些小玩意。

话说日本的军品文化是如此盛行,感觉不分男女老幼,这一生之中都会或多或少对军品有所接触。就拿中田商店来说,店里人流熙熙嚷嚷,摩肩擦踵,其间有不少年轻人本身并不是军品收藏者,他们也会选购一些配饰来装扮自己的日常造型。在日本“Remake”也十分盛行,即将原品改造为潮流服饰,甚至一些品牌店,如Avirex之类的都会有军版remake品出售,而且其中精品更是价格不菲。

回程路上经过吾妻桥,远处那个“金翔”

149

其实是朝日啤酒总部,曾入选全球“最丑”建筑物。

 

Day 3游记点此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