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 7×50望远镜(1977年)

M19望远镜采用了独特的设计:零件模块化、可互换并且经过预先校准,简化了野战条件下的维护保养工作,可直接更换损坏组件而无需校准。M19的棱镜组在粘接安装前使用标准夹具预先校准,而物镜和目镜总成组件的生产也经过严格校准,保证一致性。0.96公斤的质量也比同等口径和倍率的其他军用望远镜更轻。但这种设计也导致一个问题,就是一旦光学出了问题,难以自己修复,只能更换总成备件或其他M19的拆件。此外M19望远镜普遍存在密封不良的问题,保存至今大多M19望远镜都或多或少都会起雾。

资料来源:MACV-SOG Living History Group

 

本站收录的这个流水号63132,手册年份1977年11月。

 

仓储号参考:

Binocular, M19, W/E

NSN:1240-00-930-3833

指派日期:1966-05-18

使用手册编号:TM9-1249-381-10

1983年美军武装介入格林纳达的“暴怒”行动(Operation Urgent Fury)
2013年3月13日,美国空军第49行动支援中队的技术军士、SERE(survival, evasion, resistance and escape.即生存、躲避、抵抗和逃脱,飞行员在敌后逃生必备技能)技能专家丹尼尔·罗曼(Daniel Roman)使用一架M19望远镜进行测距技能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