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而完美:花岗岩战术装备“I-Snuf”附包

几次日本旅行之后,我发现我需要一个专门用来装硬币的小包——出国之后无法使用便捷的手机移动支付,大多数小额消费都需要现金。而面额1000日元以下的日元现钞全部都只有硬币。所以在日本的时候口袋里永远都装着一大把硬币。回来之后我就在寻摸一个专门用来装硬币的小包。

文:Beta-TNT

可能有人会问,手头有那么多 LC-1 指北针包,大小不是挺合适么?一开始我也这么想的,但很快我就发现一个问题:翻盖小包不适合用来装硬币这类细碎物品,因为盖子和本体之间有足够大的空隙让里面的东西掉出来。如果用指北针包装硬币,跑两步就全撒出来了。所以如果是要装硬币的包,必须是拉链闭合。而且外加一点,不能是全开拉链,最多到半开。你总不希望一个手滑把包展开成180度然后硬币撒一地吧?

按照这个标准,很多战术和 EDC 品牌都生产过这类小附包,MaxpeditionMagForce塔斯马尼亚虎等品牌都有类似的产品。不过最后找到最合适的,居然是花岗岩的“I-Snuf”附包。

Granite Tactical Gear I-Snuf Pouch,三色可选。这个包在花岗岩的官网上居然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停产了。

说句题外的,这些品牌都有生产这种尺寸相近的圆形小包,是因为北美地区有吸鼻烟的习惯,而装鼻烟的小盒大多是类似小罐头一样的圆盒子。这些小附包的设计用途之一就是携带鼻烟盒。

之所以最后选择了花岗岩的产品,不仅因为它满足了之前提出的所有需求,而且还提供了两种挂载方向可选。

大家可以看到花岗岩的附包表面有三行挂载织带——这并不稀奇,Maxpedition 的产品也提供了相同的挂载方式。但花岗岩的附包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两个面都有织带,而且两个面的织带相互垂直。这样,无论你挂载的带子是横(如腰带、MOLLE 织带)还是竖(如背包肩带),至少有一种挂载方式可以确保拉链开口朝上。

装在水平的腰带上

装在垂直的背包肩带上

而且三行织带也使得连接挂载方式非常多种多样:MALICE 条、织带夹甚至 ALICE 铁卡,想用什么就用什么,横竖两个方向织带让你不必担心挂上去之后拉链只能朝侧面开。

这个包是目前满足我的需求的最佳产品,当然要说不足的话还是有一些的。随包附带的挂载条是由尼龙面临包覆塑料条缝制的,挂载条两侧边缘直接就是尼龙面料剪裁的毛边,没有包边或者热处理;其他公司的产品在包内部还会设置至少一个贴壁的分隔,用来容纳一些不常取用但又需要随身携带的零碎物品(比如出国时换下来的手机卡),这款产品并没有提供;拉链头只有一个也是一个缺点。但无论如何,只要能够自由选择挂载方向,这些问题都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