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7 防毒面具

M17防毒面具是由美国陆军化学部队于50年代开始研发的新一代防毒面具,用以代替二战时期使用的M9防毒面具。首批M17面具于1959年配发。

M17防毒面具有个独特之处:它没有外置的滤毒罐,取而代之的是在双侧面颊位置内置的滤材。由于没有外置过滤罐,因此面具只有单独的本体,也就无需按使用习惯调整连接管连左边还是右边了。M17面具有S、M和L三个尺码,并配有扩音器。

M17系列面具用于抵御可吸入毒气、细菌战剂和放射性尘埃。其防护性能由内置在面颊位置的M13A2过滤单元提供。M13A2过滤单元的滤材被称为ASC惠特莱特炭,这是一种经过氧化铜和银盐溶液处理过的木炭。除了炭滤材,M13A2过滤单元还有多层粉尘过滤网,可过滤颗粒直径大于3微米的微粒或气溶胶。

 

参考技术手册:

  • TM 3-4240-279-10, Operator’s Manual: Mask, Chemical-Biological: Field ABC-M17, M17A1, and M17A2
  • TM 3-4240-279-20&P, Unit Maintenance Manual for Mask, Chemical-Biological; Field, ABC-M17, M17A1, and M17A2

 

资料来源:Olive-Drab.com

 

仓储号参考:

Mask, Protective, Field, M17

尺码 FSN 指派日期
Small 4240-542-4450 Unknown
Medium 4240-542-4451 Unknown
Large 4240-542-4452 Unknown

DSC_4537

DSC_4539

DSC_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