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67 USMC 承载装具系统

M-1967 USMC是陆战队用于代替M-1941背包组和背带的装具系统,于60年代初开始研发,其前身是XM1964试验型装具。

M-1967 USMC装具系统和陆军的M-1967 LLCE装具系统一样,专为越南环境作战生产,全部由尼龙面料制成,主要部件设计也很相似。由于参考了M-1941背包组的设计使用习惯,M-1967 USMC装具系统里的背包也分为双肩背负的作战背包(Combat Field Pack)和后腰挂载的野战腰包(或者叫屁股包,Cargo Field Pack)。整套系统只包含作战背包、野战腰包、H型背带和M14步枪弹匣包。其H型背带同时也作为作战背包的背带使用,后吊带上有一对按扣母头和背包对应位置的公头配合,而且相对陆军版本在前吊带位置设计了一对小型DAVIS(戴维斯)快拆扣,增加了快拆功能。

然而由于陆战队从越南撤军较早,这套装具生产的和配发数量都极其稀少,也是本站目前寻觅的物品之一。

 

仓储号参考:

名称 FSN 指派日期
Suspenders, Combat Equip. (Nylon) USMC 8465-078-4581 未知
Field Pack; Cargo; Nylon; (M-1967 USMC) 8465-860-0314 未知
Field Pack; Combat; (M-1967 USMC) 8465-860-0337 未知
Pocket, Ammunition, Magazine, Nylon Duck 8465-860-0259 1967-10-11

Field Pack; Combat; (M-1967 USMC)

M1967 USMC装具系统里的背包,设计上用于代替M1941背包组的上背包,配合M1967 USMC装具系统里的H型背带使用。主仓容量和M1941上背包相仿,但正面对称增设了两个大型副仓。

DSC_5459

DSC_5462
正面

DSC_5467
背面

DSC_5464
盖子两侧对称设有M1910双钩挂载点

DSC_5472
两侧挂载点一边用于挂刺刀鞘

DSC_5473
主仓设有涂胶尼龙的放水喉

DSC_5469
底部设有背带连接环以及用于捆绑携带其他物资的结构

 

DSC_5479
和尼龙M1941背包(左)对比

Suspenders, Combat Equip. (Nylon) USMC

配合M1967 USMC背包专用的H型背带,整体设计和普通的M1967装具背带相似,但增设了快拆功能(小型戴维斯扣),为配合背包固定,背带的后挂带上设有一对按扣母头。

1983年贝鲁特美国大使馆爆炸事件后处置现场的陆战队员

Field Pack; Cargo; Nylon; (M-1967 USMC)

尼龙野战腰包,和M1961野战腰包相似,设计上用于代替M1941背包组里的下挂包。


Pocket, Ammunition, Magazine, Nylon Duck

可容纳两个M14步枪弹匣。

dsc_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