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45 背带外国自改版本(1960年代)

这种 M-1945背带是欧洲一些国家(很可能是希腊)在接收美国提供的军事援助物资后自行修改的版本。相对原版的M-1945背带有很多细节改动:

  • 取消前挂带的分叉挂带;
  • 前挂带的挂钩改为“瓶起子钩”;
  • 取消肩垫中端连接M-1945背包的宽日字扣,改为一对小型D环;
  • 肩垫前段增设一对宽方环。

这项改进很可能是在1960年代或者更晚的时候发生的,至少是在冲压工艺的“瓶起子钩”诞生之后(从 M-1956 LCE 装具系统的 H 带看,至少在1961年后)。在这期间希腊军队曾经装备过美产援助或自行仿制的 M-1956 承载装具希腊仿制的 M-1956 LCE 装具在希腊军队的制式型号叫 M-1971),这其中就包括睡袋捆具。而为了让旧的装具背带也能配合新的装具组件使用,M-1956 背带的“瓶起子钩”带的挂环用于连接配套的睡袋捆具。冷战时期美军的 M-1945 装具和 M-1956 承载装具曾经作为剩余军用物资大量出售给希腊等欧洲国家,接收这些装具的部队会对其做出一些修改以满足使用需要。本站收录的这条就是在捷克买到的。

 

仓储号参考:

Suspenders, Pack, Combat, Cargo

陆军仓储号:74-S-392-300

 

原版 M-1945 背带(左)和改版(右)

正面 原版 M-1945 背带(左)和改版(右)

背面 原版 M-1945 背带(左)和改版(右)

原版 M-1945 背带和M-1936腰带以及M2卡宾弹匣包

改版背带以及M-1923步兵版弹药腰带
原版 M-1945 背带(下)和改版(上)肩垫部分对比
原版 M-1945 背带(右)和改版(左)前挂带挂钩
原版 M-1945 背带(上)和改版(下)油印

被移除的部分的缝线痕迹还留在背带上

分叉挂带的拆除痕迹
连接背包的日字扣的拆除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