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版 LINCLOE “可拆卸 M-14 步枪弹匣包”?

最近新入手了一个有趣的附包,我们有理由怀疑它是 LINCLOE LCE 项目在初期提出的和步枪手背心配套的“可拆卸 M-14 步枪弹匣包”。

这个附包的尺寸和结构基本和 M-1967 USMC M-14 步枪弹匣包相同;两侧和 M-16 步枪 30 发弹匣包相同,有挂载手雷的结构,而且是两条带按扣的织带对扣的形式;本体和盖子都没有塑料衬板;没有提升带;没有分隔;盖子里侧也没有油印,只有一个手写的白色数字笔迹。

先看实物(右为作为对比的 M-1967 USMC M-14 步枪弹匣包):

东西本身其实并没有太多值得描述的——基本就是 M-1967 USMC M-14 步枪弹匣包两边加上了 M-16 步枪 30 发弹匣包两边挂载手雷的结构。但可能和它相关的资料却很有趣。

三年前,USMF 论坛有人发表了一个帖子,内容是和这次我买到的弹匣包非常像的版本,但是 M-16 步枪 20 发弹匣的版本,这个帖子的楼主也用相近的 M-1967 LLCE M-16 步枪 20 发弹匣包作为对比。而且很有趣的是,这个 M-16 步枪 20 发弹匣包很有可能是 LINCLOE LCE 项目初期提出的“战斗背心”(Combat Vest)配用的“可拆卸弹匣包”(“detachable magazine pocket”)。

LINCLOE_LCE_VEST

于是我回头重新翻阅了一遍 LINCLOE LCE 项目报告文档,在第三页找到了先关的内容,截取如下:

1965 年陆军武器司令部(US Army Weapons Command,WECOM)向陆军作战发展司令部(US Army Combat Developments Command)提出的一项关于 M-16 步枪的 30 发弹匣包的需求。而现在我们都知道了,这项需求的最终产物应该就是后来我们看到的 M-16 步枪 30 发弹匣包

DSC_8085

与此同时,Natick Laboratories 还收到了来自越南一线单位的需求,需要一种用来容纳 M-79 榴弹发射器的 40mm 榴弹弹药的背心。NLABS 在和作战发展司令部沟通之后,将这项需求细化成两件背心类装具:其一是 M-79 榴弹手背心(也就是后来的 M-79 榴弹手背心),而另一件是“M-14 或 M-16 步枪手使用的弹药背心”(“a vest for ammunition magazines for personnel armed with M-14 or M-16 automatic rifle”),并“考虑为步枪手背心配备可拆卸的 M-14 和 M-16 步枪弹匣包”(“…and that detachable pockets for the M-14 and M-16 ammunition be considered for use with this vest.”)。而这件步枪手背心后来就发展成了上文中的 LINCLOE LCE 项目一阶段步枪手背心。

而根据报告里给出的照片,LINCLOE LCE 项目初期的这件样品背心上的弹匣包和 USMF 论坛那个帖子里的东西在外观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没有“US”字样、没有提升带、两侧的手雷挂带是按扣织带对扣等。而且那个弹匣包的盖子里侧也有相同的白色油漆笔写下的数字笔迹。所有这些特征在本文提到的弹匣包上全都具备。而且在 LINCLOE LCE 项目初期也提到了对于 M-14 步枪弹匣包的需求,我们的结论就是,这个弹匣包很可能就是 LINCLOE LCE 项目初期提到的“可拆卸 M-14 步枪弹匣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