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H-1 直升机头盔(1968)

1962年,陆军开始对 APH-5 直升机头盔进行改进。根据越战的经验,陆军着重增强了头盔的弹道防护性能。1965年,具备破片防护性能的飞行头盔(Anti-fragmentation Flight Helmet)AFH-1 定型配发。尽管此时 APH-5 头盔已经配发了陆军全部直升机单位,AFH-1 头盔只配发越南战区的机组成员。然而由于 AFH-1 产量较低,配发数量很有限,在越南战区 APH-5 头盔也有广泛使用。另外由于 AFH-1 比 APH-5 重一磅半,因此当时的机组还是更喜欢戴 APH-5,而不是防护性能更好的 AFH-1。

不过尽管 APH-5 比 AFH-1 更轻,它也不是没有缺点。使用 APH-5 的机组抱怨它散热性能太差,而且重量仍然太重,听觉防护也不够好。因此陆军后来采用了 SPH-4 直升机头盔将其代替。

 

资料来源:Air Warrior: Evolution of the Flight Helmet(作者:Kevin Sullivan,2011-12-13)

 

仓储号参考:

Helmet, Flying, Type AFH-1

FSN-尺码对照表
尺码 FSN 指派日期
Small 8415-782-6350 未知
Medium 8415-782-6351 未知
Large 8415-935-6335 1967-12-18

无色透明镜片
APH-5(左)和 AFH-1(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