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E 4000 空降背囊(测试版)

因为容量是4000立方英寸(约65.5升)而得名。和陆战队背包系统(USMC Pack System)使用相同规格但强度更高的 Downeast 1606-MC 背架。这套背包最大的特点在于设计了专用的伞降用单点释放吊带(Harness, Single Point Release,HSPR)。以往的HSPR是和背包独立的挂具系统,使用的时候容易丢失部件。而集成了伞降挂具的背包上这些部件又占了很多死重和成本。MOLLE 4000的做法是将HSPR和背包有机地结合起来,日常无需使用的时候可以拆分,而在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结合起来。背包底部设有收纳HSPR的专用副仓,每次使用之后可以将HSPR收纳到底部副仓里,无需拆除,还能防止丢失部件。

 

扩展阅读:Natick Designs New Rucksack For Paratroopers

 

仓储号参考:

MOLLE 4000 Pack System

MCN:8465-01-F90-2235

合同签署时间:2015-02-17

 

MOLLE 4000 专用的伞降用单点释放吊带(Harness, Single Point Release,HSPR,MCN:1670-01-F90-2233/2234)
背包底部副仓专为收纳HSPR设计,伞降用单点释放吊带每次使用之后可收纳起来,无需拆除。

陆战队背包系统(USMC Pack System)背架是 Downeast 1606-AC(左),MOLLE 4000背囊背架是 1606-MC(右)。

感谢G.I.的朋友提供的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