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款趣味软盘刺绣士气章发布!

设计:Beta-TNT

去年发售的四款软盘主题刺绣士气章发售之后获得了广泛好评,于是我们再接再厉,在2021年到来之际发售了今年新款。2021新款软盘主题刺绣士气章一共两枚,分别是赛博情书备份方案,尺寸和去年发售的款式一致,仍然是6.8*6.8厘米,适用于大多数附包和背包。

购买方式:

赛博情书

这款贴章的创意来自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还不发达时候的一则关于“电子邮件”的笑话。大意是这样的:“问:如何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答:只需要将邮件内容保存在磁盘里,然后把磁盘邮寄给对方就行啦!”

现在我们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已经很难想象二十多年前的人们如何理解计算机网络这样的新事物,甚至就连“电子邮件”本身也早已让位于各种即时通信软件,不再是和朋友们保持联络的主要方式了。但对于重度计算机用户来说,实体磁介质的浪漫仍然是光盘以及网络传输所无法比拟的,通过它来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再合适不过了。

前提是对方还有至少一个能用的软驱。

 

备份方案

在“老网虫”们的抽屉深处,肯定都珍藏着一张压箱底的恢复用引导盘,在1.44MB的容量里集成了精简的MS-DOS系统、加载扩展内存和光驱驱动的config.sys配置文件、硬盘引导区修复工具以及磁盘分区工具,甚至可能还包括了精简的杀毒工具。每当有电脑中毒无法启动的时候,就是这张救命软盘的Show Time了。而一些老资格的运维可能还留着Windows NT 4.0系统安装时制作的一套三张的NT恢复磁盘。

现在我们重装系统已经不用那么费劲了,一般情况下只需插入光盘或者U盘启动电脑,安装程序就能替你解决一切问题,不必再操心这些技术琐事,但这枚“备份方案”刺绣贴章仍然还是战术装备上很棒的点缀,可以代替你医疗包上原本贴着的了无创意的红十字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