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型空降战术突击胸挂(ABN-TAP)

在陆军的资料里也被称为先进战术突击胸挂(Advanced Tactical Assault Panel,ATAP)。ABN-TAP 专为伞降行动设计,和之前版本的 TAP 相比,使用类似 M-1956 LCE 装具的经典 H 型承载结构代替了原 TAP 的 Y 型背带;抛弃了内置弹匣包设计和肚兜式设计,改为三片内衬硬质衬板的 PALs 承载面板;以及使用管状快拆扣具前开式的设计。其独特之处在于前挂带和承载面板连接的部分是双层织带,插扣打开之后可以将承载面板下放一段距离但仍有一条织带保持连接,为降落伞包(包括主伞和备用伞)让出空间。

截至目前,ATAP,或者 ABN-TAP 在陆军财报里最后提到是2019年三月进行伞降测试以验证其安全性,但之后就再也没有提到了,有传闻该项目已经被取消。

参考资料:https://www.army.mil/article/193201/paratroopers_test_potential_new_fighting_load_carrier

 

仓储号参考:

Airborne Tactical Assault Panel

NSN:(待查)

感谢G.I.的朋友提供的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