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MOLLE系统的附包/防水盒快拆带

创意:Beta-TNT

 

前几日,群聊里一张图片引起了我的注意:

照片上这位陆战队员(或者海军医护兵)用一条插扣织带将医疗包捆绑在背心上。这么做的用意很明显:不用MOLLE而用扣带固定,为的是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把医疗包直接拆卸下来使用。虽然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可快拆的医疗包产品,但我觉得依托MOLLE系统,应该存在更简单的解决方案,使任何附包或者尺寸相近的物品具备快拆功能。

我决定延续这名陆战队员的使用思路,使用织带捆绑的方式将附包固定在MOLLE面板上。一番思索之后想到打包时常用的十字捆绑方式,在十字交叉点设置扣具实现快拆功能。

思路有了,下一步就是选择合适的扣具。依托MOLLE系统意味着需要选用25mm规格的扣具,但这条带子上的所有扣具都应该能穿过MOLLE织带,一道38mm宽的缝隙。因此常规的一英寸MOJAVE或者SR1扣具就只能排除在外了。一番挑选和尝试之后,选择了Duraflex Smart Idea系列的侧滑扣Magic Slider(不可调)作为快拆扣具。选择它是因为这款扣具足够小,拆开之后即便穿在织带上也很容易通过MOLLE织带。又经过一些试验之后,确定物料如下:

物料 规格 数量
Duraflex Smart Idea Magic Slider 32mm,不可调 1
Duraflex Silk Clip 25mm 2
Duraflex Heavy Duty Sliplok 25mm 2
织带 25mm规格 85cm长1段

最终成品很简单。


使用方式:

 

经过测试,这种固定方式足够牢固,四个固定点可将承载物品牢固固定在原位,晃动也无法让扣具松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