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包对决:LBT-8005A 和 LBT-8006A

图/文:Beta-TNT

 

进入2020年代,由于美国对外军事行动放缓,逐渐从中东地区撤军,使得市场对于单兵装备类产品需求减少,各大传统战术装备厂牌在这段时间纷纷推出新的非战术用途的生活方式类产品,包括通勤背包、健身提包、斜跨邮差包等。先前已经介绍过 Eagle Industries 生产的 All-Purpose Pack,这次轮到 LBT 公司 8K 系列中两款明星背包产品:LBT-8005A 和 LBT-8006A。

(手头这个 8005A 其实是用 EI APP 背包和朋友换的。)

LBT-8005A Day Pack (BK/WL) LBT-8006A Day Pack V2 (VTS)

8000 系列是 LBT 公司在 2020 年前后开辟的新的生活方式类产品线,产品包括提包、背包、信使包、腰包、旅行包等,以及配套的附件包、内分隔模块和附件背带等。产品配色也一改传统战术装备的伪装配色,主打撞色和潮流迷彩,包括六沙迷彩、夜间沙漠迷彩、德军茶水迷彩、二战猎鸭迷彩等,而且设计全面转向日常使用,去除了不必要的战术用途设计。

在本文动笔时 8005A 已经从官网下架,而且并非显示“售罄”,而是直接移出产品目录,应该是已经停产,完全由其改进版本 8006A 替代了。有趣的是,从官网数据来看,8005A 和 8006A 除了内部设计不同,外部尺寸、副仓和重量都是相同的:

官方数据
指标 LBT-8005A 14L Day Pack LBT-8006A 14L Day Pack, V2
外部尺寸 18.5 x 10 x 4.75 英寸约14.4升)
重量 1.25磅,约567克
正面上部副仓尺寸 5.5 x 9.75 英寸
正面下部副仓尺寸 10 x 10.5 英寸
魔术贴面板 2.5 x 5.7 英寸
侧面水杯袋 带抽绳收口的四面弹面料水杯袋,双侧
内部设计 四分之一英寸厚EVA填充抽绳收口笔记本电脑仓 贴背侧魔术贴毛面,可自行粘贴内分隔
官方零售价 $129.99 $177.54

但是显然,两个实物摆在面前,它们的尺寸是不同的。实测发现 8006A 比 8005A 其实稍重一点,尺寸也稍大一点。

8006A 相对 8005A 有以下改进:

  • 原配胸带(8005A 的胸带是挪用的一条 LII GEAR 产)
  • 热压模背负面
  • 魔术贴毛面粘贴面替代内部笔记本电脑隔仓

其实关于 8005A 和 8006A 的评测已经很多了,这两款背包从结构来说十分简单,摒弃了战术包具的复杂分隔设计和MOLLE扩展,回归日常需求。全包只有主仓和正面两个拉链开合的零厚度副仓,外加两侧的水杯袋。简单的设计即可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携带工作所需的笔记本电脑、书本和水杯,以及若干零碎杂物。

8006A 相对 8005A 最大的改动是将内部的笔记本电脑分隔改成了整面魔术贴毛面,可以粘贴任意勾面背面的附包。不过我个人并不太喜欢这个改进,8005A 的笔记本分隔对我来说就已经够用,日常通勤背包没必要再堆一些内分隔附包。不过得益于 COMBAT2000 的 XBP 背包系列,魔术贴勾面背面的背包内分隔模块有了很多廉价选择,不必再购买昂贵的为 Arc’teryx Khard 系列背包生产的内分隔模块了。出于习惯,我买了 XBP 背包的15寸笔记本分隔,贴在 8006A 里尺寸正合适。

那么,你问我最后选择哪个?

8005A 停产了,你觉得我会选那个?